妖子_yoko

此号已闲置,考古者若发现文章中断则为lof查水表被误伤,如无意外不会补了

【双鬼】感冒风波 ‖ 短 完结

拖延症晚期的我终于把它吐出来了,霜霜我对不起你(ಥ_ಥ)

然而也并没有什么质量也没有分量_(:_」∠)_

最可怕的是,之前写了一半丢在了那里,再开始写时我发现自己感冒了_(:_」∠)_

这就是报应(ಥ_ಥ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赛季过半,所有队伍都在努力争取一张季后赛的门票的。

虚空现在排名第七,虽说是还在季后赛的队伍里,但之后的赛程中有不少强队,积分也不算保险,所以之后的比赛都十分重要。

下一场是主场迎战雷霆,没有谁感掉以轻心,全队都在积极地备战中。


今天是周四,比赛日的前两天。

“阿嚏!”吴羽策打了个响亮的喷嚏,震得耳机都掉下来了,手下的操作跟着一抖。

“阿策,感冒了?”旁边的李轩探出头,鬼刻的一个鬼畜让他根本无法忽视。

“没有吧,大概是谁在想我。”吴羽策吸了吸鼻子。

“哦。”

过了一分钟。

“阿嚏!”鬼刻的本来留好的刀阵放早了。

“所以说果然是感冒了吧。”李轩摘下耳机。

“都说了没有。”吴羽策有点怒。

然而过了几小时,桌上的一团纸巾说明吴羽策确实是感冒了。


这是个非常棘手的情况,李轩皱了皱眉。

雷霆和虚空算是势均力敌的两只队伍,赛前谁都不敢保证谁会赢。而以双鬼作为核心的虚空,要是缺了吴羽策,说不上赢不了,但输面肯定会大很多。但是如果让吴羽策以重感冒的状态上场,变数实在太多,只要出现失误,以肖时钦的能力,就不太可能再有翻盘的机会了。

那么问题来了,到底该不该让吴羽策上场呢?

当天训练结束后,李轩特地去看了吴羽策的数据,依然是全明星水准,但较平时确实有所下滑,虽然吴羽策已经为了不停下去擦鼻子,不顾形象地用纸巾塞鼻子了。

虽然时间比较紧,但现在重新安排下没有鬼刻在场的战术也不是来不及,如果好好发挥,还是可以稳中求胜的。于是李轩决定晚上和吴羽策谈一谈,是不是就不要上场了。


晚上的宿舍里,李轩捧着碗感冒冲剂坐到吴羽策对面,带着点讨好的意味拆了颗糖放在旁边:“阿策,我和你说个事呗。”

吴羽策看了李轩一眼,端起药碗一饮而尽,然后快速把糖塞进嘴里:“恩,你说。”

“后天的比赛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什么怎么办?”吴羽策吸了吸鼻子。

“你感冒了,上场真的没关系吗?”

“应该没问题。”吴羽策脸色有点不好,“明天要是还很严重的话,就再说吧。”

“哦,这样也行。”李轩酝酿许久的话,就这么被吴羽策终结了。


躺在床上,李轩翻来覆去地想着这件事,难以入眠。另一张床上的吴羽策也许是因为感冒药的关系,难得睡得那么熟。如果李轩不动,静下心来听,都能吴羽策听到因鼻子塞住而变响的呼吸声。

李轩觉得更睡不着了。

李轩清楚吴羽策是什么性格,如果不让他上场免不了发脾气。但为了队伍的胜利,取舍是免不了的。

算了,明天再说吧,也许明天他感冒就好了呢。李轩强迫自己进入了睡眠。


然而李轩的美好期望并没有实现,第二天早上,吴羽策的感冒不但没有好,反而是变本加厉了。李轩甚至看到了搁在吴羽策床头柜的体温计,乘人去洗手间时看了下,测出来的体温还没有被甩掉,38.2℃。

训练室里,坐在身旁的李迅向李轩投去了一个担忧的目光,凑过来轻声问道:“副队这样,明天还能上场吗?”

李轩叹了口气:“这也不是我能说得算的啊。”

吴羽策的喷嚏声不算太响,毕竟有很努力地抑制,但实在是叫人无法忽略,李轩这下更加担心了。身为核心和副队,吴羽策在队伍里的影响力不会输自己太多,如果还是要出战团体赛的话,他的状态不佳会在赛前就影响到队员们的心态,这是绝对要不得的。

而且,身体也吃不消吧。

还是和他商量下吧。李轩摸了摸鼻子,这样想道。


午餐时间,李轩打了饭,端着餐盘坐到了吴羽策对面。

或许是自己也知道状况的麻烦,吴羽策心情似乎不是很好:“别坐太近了,小心被我传染。”

尽管被这么说了,李轩还是耐着性子开了口:“要不...你还是考虑下,就别上场了...大家也都挺担心你的...”

吴羽策咽下了嘴里的白萝卜,他不喜欢吃这个的,但为了感冒,这也算不上什么:“...这我也知道,只是你觉得,这样的话,能有多少胜算?”

“...可是我觉得,带病上场,真的不是什么好办法,会影响到队友的情绪。更何况,你吃得消吗?”抓着筷子,李轩戳了戳小碟子里的肉块。

“这你放心,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,感冒而已,没什么问题。”因为感冒的原因,鼻音显得很厉害。

“可是你明明都已经发烧了...”李轩小声地说。

“我说了,没有问题。”吴羽策拔高了点声音。

知道对方生气了,李轩有点说不来话了:“我们现在还是季后赛内的,也不是一场都输不起了,更何况也不是没了你就赢不了了,你——”

“够了!”吴羽策把筷子往桌上重重一拍,引来食堂里其他人的注意,“要是你不想让我上场你就直说,你是队长,当然是你说了算。但是我要说,后面的对手你也知道,我们输不起这场的,这场必须拿下。你要是觉得没了我也没问题,好,那就赢给我看!”

说完,端起餐盘,吴羽策转身离去。

全食堂的人都在往李轩那里看,李迅还冲着他做了个鬼脸,被李轩瞪了回去。

所以这算是答应还是没答应不上场呢?

等等,现在好像不是该考虑这个的时候,应该想要着怎么哄人吧。李轩苦笑。


吴羽策平时不算是话多的人,也不会有太多感情上的流露,但在原则问题上向来很有脾气,想要哄起来没那么容易。

被这么一闹,李轩都不敢再去问了,只好简单写了下如果吴羽策不上场的战术要点,私信给要上场的其他队员,并且叮嘱不要被人发现了。

当李轩在忙活这些事时,因为心虚的原因总是去偷看吴羽策,而且总觉得他是知道的,这么想着就更心虚了。于是越心虚越看,越看越心虚,如此恶性循环,终于被“视奸”的人受不了了,李轩的私信响了。

“你看够了没有”

李轩瞬间尴尬得不行,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,更不敢再抬头去看人,只好对着显示屏装傻。

终于,过了几分钟,装傻有了结果,李轩选择了最傻也是最有用的方法——转移话题。于是大爆手速,几条消息就这么发了过去。

“那个”

“我想了一下”

“要不我们各退一步”

“你上个人赛吧”

“如果赢了的话,就上团体赛”

“你看行吗”

良久都没有回应。

李轩偷偷摸摸地去看吴羽策,结果目光撞个正着,赶紧又低下头。

再一看显示屏,回复来了。

“好”


晚上回到宿舍,吴羽策一如往常,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,李轩则还是觉得尴尬。

气氛有点微妙。

各自洗完澡,像昨天一样,李轩端药、剥糖,吴羽策喝药、吃糖。但李轩总觉得,吴羽策似乎心情比昨天好了点,又觉得是错觉,毕竟中午才爆发过。

先开口的是吴羽策。

“你战术都布置下去了?”

“啊!恩...”

果然是知道的。

“恩,那就好。”

没再说话,两人分别去洗漱,然后铺着自己的床,想着自己的事。

等两人都停了下来,那气氛又回来了。

李轩为了打破这气氛:“那,你早点休息?”

“恩。”吴羽策钻进被子里。

李轩也睡了下去,关了床头的灯。

过了一会儿,李轩听到背后的那张床上发出的闷闷的声音。

“晚安。”

“恩,晚安。”


比赛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。

吴羽策的个人赛输了,感冒对他的影响还是看得出来的。戴妍琦这小姑娘也没半点留情,狂轰滥炸个不停,最后以微弱优势胜出。

而向来以团体战闻名的雷霆,这场居然输了。吴羽策没上场一定程度上打乱了他们原先的计划,而虚空选手们的个人爆发让肖时钦都为之惊叹。赛后采访中,他如是说道:“今天团体赛中,虚空选手们都很出色,原谅我这么说,感觉像是被什么事情激励了一样。”

废话,如果不赢,副队的低气压不知道还要维持多久。虚空众人内心吐槽。


总之,结局是让人开心的。回训练营的路上,吴羽策的脸上都染上了点笑意。

“怎么样,我们赢了!”大巴上,李轩溜到吴羽策旁边的座位坐下。

“恩。”做出一副没有表情的样子,吴羽策看着窗外故意不看他。

“不过,没有你是不行的啦。”

“恩。”吴羽策依然没有看李轩,嘴角却是微微翘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耶耶耶终于写完啦(ฅ>ω<*ฅ)

说好国庆交差的,不过晚了一天也没关系嘛(ฅ>ω<*ฅ)【你都拖了快一个月了

写到后面莫名开心【其实只是月考考完了

大家食用愉快( •̀∀•́ )

手机排版简直糟心,总是吞回车好蛋疼,等我有空摸电脑重新弄下(ಥ_ಥ)

评论(7)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妖子_yok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