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子_yoko

此号已闲置,考古者若发现文章中断则为lof查水表被误伤,如无意外不会补了

【江周江】如果江波涛成为了某站游戏区up主⑤

这周完成异常效率,周三就写完了,大概是经过肉的磨练日常变得简单了【并没有

发现自己好像变得更加话唠了,本来想好的剧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...所以这章也是过度章了

后面应该都比较日常,大糖估计得再等几章

还有这文应该可能,不会有虐...大概

周江党&清水党前文入口(・ิϖ・ิ)っ

吃肉的江周党前文入口(・ิϖ・ิ)っ④.5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日早上的阳光温暖而明媚,然而被遮光帘拒之于外。虽然没有光线的唤醒,生物钟还是让江波涛醒了过来。

周泽楷也已经是半醒了,在江波涛翻了个身后睁开了眼。

房间内的空气一个晚上没有流通,昨夜残余的气味让江波涛有些不舒服,想起身去开窗透透气,就看到周泽楷睁着眼,直勾勾地看着自己。

江波涛笑了。

“早上好,小周。”

“早。”

一个早安吻,一个早晨。


因昨晚的爱意表达,两人都有些懒散,自然是没有心情去准备早饭了。离小区不远的地方就有早餐店,两人便打算去那里解决问题。

让周泽楷先去找位子,江波涛便去前台点单,看了会儿价目表,要了两碗甜豆浆,两根油条,一笼烧麦和一份糍饭糕。

拿着小票去取餐,被丢下油锅的油条噼里啪啦地愉快翻滚着,旁边做生煎的师傅在费力地转动着那口大铁锅,热气腾腾的豆浆被倒入放了糖的大碗里。在等待的时间里,江波涛张望着寻找周泽楷的身影,很快看到那张完美的侧脸,正在对着手机屏幕发呆。

努力保持着手中餐盘的平衡,防止那两碗装得不浅的豆浆偷跑,江波涛小心翼翼地挪到周泽楷占好位的餐桌旁。周泽楷还在发呆,并没有意识到江波涛的靠近。

放下餐盘,餐盘与餐桌的轻微碰撞声居然惊到了周泽楷,差点手机都掉了。江波涛把两碗豆浆搬出餐盘,其中一碗推到周泽楷面前,一碗拉到自己面前:“小周,看什么呢?”

周泽楷摇摇头。

江波涛也没再过问:“快点,趁热吃。”


两人的餐桌上往往比较安静,就算偶尔有交流,在旁人看来更像是江波涛一人自言自语。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安静,除了进食的声音。

周泽楷咬下一块炸得金黄的糍饭糕,嚼起来咔嚓咔嚓的。江波涛低头喝着豆浆,抬眼去看坐在对面的人。

虽然说今天的氛围和平时没太大区别,但江波涛还是能感觉得到周泽楷的心不在焉,多半是有什么事。不过江波涛也不想去多问,相识相恋那么多年,他们早有了对彼此的信任,有些事不想说总有他的道理,而且两人也都应该有私人的空间。

然而事实证明,江波涛错了。


想起家里的各种都消耗得差不多了,江波涛和周泽楷商量了下,决定去趟超市。吃完早饭已经九点多了,车里有备着的购物袋,走回小区取了车,两人就直接出发了。

超市离家不算远,开车十分钟就到了。途中两人没有说话,倒是周泽楷的手机响过一次,可他看了眼来电显示就把电话挂了,而江波涛明明看到显示的不是号码而是汉字,具体没看清,但应该是个女人的名字。

这个点来逛超市对于年轻人算是早的,因此周泽楷受到的注目礼还算是少的,虽然两个大男人这样的设定在超市的背景下还是有点奇怪的。

调料柜前,江波涛在回忆家里缺些什么,似乎糖和盐都用得差不多了,还有料酒也是。拿了一包白砂糖,江波涛开始找无碘盐。临海城市的饮食不缺少碘,碘盐吃多了反而会生甲状腺结节,因此家里就吃无碘盐了,可是并不是很好买到,小超市没得卖,大超市也得找找。江波涛搜寻着,顺便说到:“小周,帮我拿两袋料酒。”

半响没有反应。

江波涛以为周泽楷是去其他柜台了,回头看了看,发现人并没有离开,站得也离自己不远,只是捧着个手机,两个拇指在屏幕上快速触碰着,看样子应该是在输入文字。

“小周。”

江波涛又叫了他一次,没有增大音量。

依然没有反应,手也没停。

江波涛皱了皱眉,难得地觉得有点不高兴起来。

看不出来,小周原来是那么健谈的人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有写到魔都的点东西...大概

其实我本来想写咸浆的,爸比说这东西只有魔都有,然而最后没有写,因为我觉得在一般人看来这根本就是黑暗料理啊...酱油和醋加豆浆,醋和豆浆还会发生化学反应,产物是白色絮状沉淀,再加紫菜虾皮榨菜,还有油条,泡得软软的...味道的话...还行吧...但还是很多很多老上海人都很喜欢的啦

糍饭糕饭糕的话,就是把糯米煮得很烂,压实,切片,再炸...我喜欢吃外面的一层,脆脆的有点像锅巴,里面是糯糯的

无碘盐那个,上海这里好像长结节的人还挺多的...也确实不好买

还有啊,【应该】不会虐

顺手贴个点文,欢迎来玩

评论(17)
热度(77)
©妖子_yoko | Powered by LOFTER